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商合杭高铁首条导线成功架设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5 12:00

3月14日,商合杭高铁在水家湖至合肥北城区间黄花山特大桥成功架设全线首条接触网导线,这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四电”工程全面展开。

据悉,商合杭高铁正线需架设接触网1464条公里,在工程建设中,统一采用了恒张力放线车施工,确保导线的平直误差不超过0.1毫米。为提升作业效率和施工工艺质量,建设人员在施工中还运用接触网腕臂、吊弦自动化预配、可视化智能安全帽等智能化工机具与系统。

商合杭高铁起点河南商丘,接郑徐高铁,经我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7市、24个县(区),至浙江湖州,接宁杭高铁,是西北、中原经合肥至华东、东南地区的快速客运大通道。商合杭高铁全长约794公里,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其中商丘至合肥段预计2019年底开通,合肥至杭州段预计2020年6月开通。

“十三五”后两年,我省打算建成商合杭、郑阜、合安、安九高铁,推进昌景黄、池黄、宣绩高铁建设,开工合肥—新沂、合肥—南京高速铁路,巢湖—马鞍山—句容、淮北—宿州—蚌埠、滁州—南京城际铁路,铜陵、池州、安庆港口疏港铁路,积极推进阜阳—蒙城—淮北、亳州—蚌埠、蚌埠—五河、南京—宣城、淮安—天长—南京城际铁路,以及六安—安庆—景德镇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到2020年,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5500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里程2540公里,铁路网覆盖80%以上县,快速铁路网覆盖所有市和45%以上县,电气化率达到80%以上,基本建成现代铁路交通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郑莉 通讯员付佳佳)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