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以严实作风书写新时代答卷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2 11:40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发表“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五周年。5年来,“三严三实”越来越彰显科学真理力量、磅礴实践力量、崇高人格力量。践行“三严三实”没有休止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把“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和生活中,以严实作风书写新时代答卷。

一以贯之践行“三严三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践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生活上的“干净人”、谋事创业上的“勤快人”。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制度性要求、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性要求、作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根本性要求,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在安徽落地生根。

一以贯之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全面从严抓党建。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深化“三案”精准管理,大力选拔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实施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扎实推进城市社区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深化“三查三问”监督机制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认真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一以贯之践行“三严三实”,必须求真务实干事业。“三严三实”是我们天天都要面对的要求,只有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各方面,才能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大力弘扬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做创新发展的奋斗者、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者、全面深化改革的促进者、推进乡村振兴的行动者、生态文明建设的守护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统筹做好民生工作,深化平安安徽建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徽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