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再给小微企业减税降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9 10:00

安徽省财政厅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安徽省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地方税及附加的通知》,安徽省有关小微企业再迎减税降费。

据悉,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即为“六税两费”。此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已依法享受“六税两费”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通知》的优惠政策。据皖媒透露,安徽省138万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每年预计可减负44.7亿元以上。

“这个政策对我这种小规模纳税人而言是福音。”陈登余是一家影像工作室的创办者,2017年2月成立工作室时,因业务量较少,税收压力小,但随着业务范围的扩增,每季度9万元的免税额度已无法适应需求。“因为销售额增长,去年每季度都会超额,最多的一个季度超额20余万元,就要全额计缴税费,也就是累计要交近30万元的税,导致工作室利润降低。”他说,如今政策的改变,让工作室每个季度的免税额达30万元,而销售额达不到这么高,自然是福音。

《通知》指出,各级财税部门要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实打实地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要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加强调查研究,对政策执行中各方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应及时向安徽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反馈。(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