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部署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18 09:48

立春已过,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进入关键时期。省农业农村厅近日专门下发通知,安排部署我省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强调,保持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是春季农业生产的首要任务,今年要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亿亩、总产量稳定在3900万吨以上,集中建设一批万亩以上高标准农田示范片。

针对今年苗情特点,各地要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制定春季田管意见和技术方案,立足于早,着力于促,突出田管三大环节。

同时,继续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建立专用粮食生产基地1400万亩,优先发展二级以上优质稻米、强筋弱筋小麦、高蛋白大豆,积极发展有区域特色、风味独特的杂粮杂豆等产品。

春耕生产是用种、用肥、用药高峰期。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针对春耕生产和种植业结构调整,及早做好应对预案,加强对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供需监测,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加强产销对接和余缺调剂,努力保证春播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重点推广高效新型肥料、机械深施、种肥同播、水肥一体、有机肥替代化肥等技术,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推动种植业生产绿色发展。(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