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工作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11 16:09

2月10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道路安全畅通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路面管控,采取必要措施对高速公路路面进行除雪除冰,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必须严加管控,防止勉强通行留下安全隐患。要各司其职,为滞留旅客过夜提供“暖”的措施和人文关怀,确保司乘人员有水喝、有食品,防止发生冻伤等情况。

通知对稳妥处置事故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举一反三,就雨雪天气车辆集中、道路拥堵等情况,强化专门部署和要求。严重拥堵或交通事故发生后,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单位负责同志按要求赶赴一线组织开展救援处置工作。要及时多渠道发布路网交通运行及气象服务等信息,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有序分流出行车辆。拥堵或事故发生后,要及时通过权威媒体加强宣传引导,进行新闻发布。

通知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春运期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全线压上,落实责任和措施,有效处置道路拥堵和事故,确保出行人员安全。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记者 胡旭)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