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11 15:40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年味”中的江淮大地,孕育着万象更新、奋发向上的勃勃生机。

度过欢乐喜庆的春节假期,踏着春天的脚步迈上新征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崭新篇章。

担当作为,书写新答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前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当此之时,更需党员干部勇立潮头、担当作为、奋勇搏击。

“有耕耘才有收获,有付出才有回报。 ”阜阳市颍泉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振粤表示,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奋斗精神融入岗位、融入日常,在更加兢兢业业的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造福一方百姓。

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是我省打造江海联运格局的重要枢纽中心。过去一年,郑蒲港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两大战略,一批招商引资企业投产达效,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奋斗的人生最充实。 ”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党委书记郑李龙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扛起职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干劲投身新区建设,为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街居干部身处服务基层群众的一线,工作任务繁重琐碎,特别需要耐心和责任心。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既然处于这个岗位,就要认真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金玉表示,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要以不避烦难的精神直面各类矛盾问题,努力寻求破解之道,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让街道和社区成为居民和谐、美好的家园。

开拓进取,创造新业绩

新的征程上,会有新的发展机遇,也会有新的风险挑战。奋力开创安徽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必须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充分用好各项机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在开拓进取中攻坚克难、稳步前行。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力军,我省围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部署。 “过去一年,受益于国家和安徽经济发展的大格局大环境,我们企业取得了良好业绩。近期,各级党委、政府密集出台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大家发展信心更足了。 ”合肥本土民营上市企业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和平表示,要充分把握政策利好和市场机遇,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矢志做好新材料研发生产,努力实现更大发展。

生态环保既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又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作为专业从事汽油、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环保企业,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是行业认可的技术领先企业。 “随着经济转型升级,环保产品需求不断增长,环保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艾可蓝负责人刘屹表示,要牢牢把握产业发展机遇,奋力开拓进取,做大做强企业,为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拓进取、创造发展新成就,必须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的窗口,就是营商环境的窗口。”省政务服务中心经信厅窗口首席代表吴合金表示,要秉持廉洁、务实、规范、高效的服务理念,认真落实减证便民、审批便利化等部署安排,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热情、便利、高效的服务。

拼搏奋斗,点亮新梦想

新春的美好时光,总会给人们带来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新梦想。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才能实现新期待、点亮新梦想。

省民委选派扶贫干部、石台县河口村第一书记李朝阳驻村扶贫已有七载。这几年,他带领河口村村民种香菇、办扶贫车间、搞黄牛养殖,带动不少群众增收脱贫,村民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幸福不会从天降,一点一滴的变化都要靠实干拼搏。 ”李朝阳说,村里还有几户贫困户未脱贫,自己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坚持扶贫先扶志,激励大家为美好生活一起拼搏,不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黄山市黄山区猴坑村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方继凡的带领下,发展太平猴魁茶产业,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猴坑村的成功给山乡茶村以强烈示范,去年,祁门县红旗村邀请方继凡帮助发展祁门红茶产业。 “我要和红旗村干部群众一道奋斗,复制猴坑的成功经验,让更多乡亲走上勤劳致富的路子。 ”方继凡说。

拼搏奋斗铸就盛世中国梦,凝心聚力绘出锦绣江淮春。新春时节,一股干事创业的热流在江淮大地上涌动,一股拼搏奋斗的精气神在江淮大地上升腾。七千万江淮儿女满怀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同心协力、追梦前行,必将绘就更加璀璨夺目的锦绣画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 汪国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