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节,时间都该去哪儿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韩小乔 发表时间:02-09 10:29

一寸光阴一寸金。春节假期,时间更加宝贵,你的时间都该去哪儿?

逢年过节,人们身边都能看到如此场景:有人抱着手机不放,甚至吃饭都在聊天、打游戏;有人熬夜娱乐之后再补觉,不少时间在被窝里度过;有人奔波于饭局,觥筹交错迎来送往;有人无所事事、虚度光阴,转眼假期一晃而过……

时间是生命的镜鉴。时间利用,决定生命的存在和延续,展示人生的宽度和高度。春节假期阖家团圆,平日忙于工作没有时间,春节该放下手机,多陪陪亲人,多尽尽孝心;平日无暇运动,春节不妨迈开双腿、亲近自然,强身健体;平日感受不到的年味,春节更是不能错过,逛逛庙会、看看舞龙,走亲访友、互道祝福,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时间有效利用多一分,年味就更浓一度,亲情就更增一分,家国情怀就更深一些。

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春节未必都要宅在家中,“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冰雪游、亲子游、研学游、自驾游,春节假期会更加丰富多彩;不想出远门,图书馆里可以充充电、博物馆里可以看看展览……过个运动年、文化年,也会有更好收获。

时间不会放慢脚步,你的时间去了哪儿,决定着你的春节是否更有意义、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