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2019年设立2亿元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保护专项资金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周健 发表时间:02-07 09:44

新华社合肥2月4日电 记者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该省省级财政统筹设立2亿元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保护专项资金,大力推进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

安徽省是革命文物资源大省,六安、安庆等地是全国重要革命文物片区。去年底,安徽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安徽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实施方案》,要求推进大别山、新四军、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四个革命文物片区保护利用,实施一批文物维修保护项目,梳理一批有代表性的革命纪念馆、旧址展览提升工程。

2019年,安徽省级财政统筹设立2亿元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保护专项资金。“我们将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从项目编制、实施、监督等各环节,加强对各地的督导,让红色文物得到更好保护,让红色旅游真正发展起来、兴盛起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说。

据介绍,安徽省将开展实施鄂豫皖区委员会旧址、刘邓大军泗河驻地旧址等10多处革命文物维修工程,开展独山与金寨革命旧址、濉溪小李庄淮海战役总前委等6处革命旧址安(消)防项目。另外,还将建立全省革命文物资源库,编制全省革命文物简介,推进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建设。(记者 张紫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