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18个贫困县有望摘帽 今年出专门政策扶持边缘户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5 10:05

1月14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合肥开幕。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国英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安徽预计18个贫困县摘帽,725个贫困村出列、72.6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预计将如期实现,贫困发生率由上年的2.22%降至0.93%。

近一年来,安徽实施“四带一自”产业扶贫、“三有一网”点位扶贫、“三业一岗”就业扶贫等模式,到村、到户产业扶贫项目覆盖率分别达100%和98.71%,建设就业扶贫驿站607个、扶贫车间1303个,开发公益岗位12.43万个,吸纳10.22万贫困人口就业。完成1.99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落实“351”“180”健康脱贫政策,贫困人口综合医保实际补偿比90.48%。

同时,以补齐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为重点,加大对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地区、行蓄洪区等深度贫困重点区域支持力度。编制实施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规划,完成115个庄台综合整治。

报告指出,2019年,安徽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把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作为首重,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织密扎牢“两不愁三保障”网底,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量部分全部用于贫困革命老区县、深度贫困县。统筹脱贫攻坚与可持续发展,加快包括脱贫攻坚在内的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实施现有庄台、保庄圩综合整治,建设低洼地居住人口和庄台超容量人口迁建工程。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项目,特色种养业项目覆盖到75%具备条件的贫因户,帮扶3万贫困人口就业。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000人,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全面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构建防止返贫、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统筹推进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对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因户的群体,制定专门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