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10:11

1月13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会上,来自民盟、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科技、医卫界的委员们齐聚一堂,为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 “创新”是委员们发言中的一大关键词。

“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构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 ”郑磊委员说,长三角一体化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协同创新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创新要素区域流动还不通畅。安徽区域创新能力连续七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在知识创新方面理应发挥更大作用,提升在基础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在科技创新上,可加快构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共建共享国家实验室、国家科学中心等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合力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融合发展。

孙国正委员说,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重大发展机遇,我省应高点站位,积极谋划,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突出发挥合肥创新引领示范作用;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在基础研究计划、创新平台布局等方面继续给予政策倾斜;加强交流,形成合肥—上海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良性互动机制,为上海高校院所来皖建立分校和研发机构创造更好条件。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贡献安徽力量,重中之重是打造世界级制造业集群。 ”张焕明委员说,要通过打造世界级制造业集群,快速推动安徽由工业化中期向工业化后期阶段转变。其重要路径是加快高端技术主导产业发展,如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发挥创新优势,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