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吴林红 发表时间:01-12 09:50

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国英张昌尔信长星出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1日下午,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传达《中共中央关于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省委常委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中央领导集体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会议,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的谆谆告诫。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发,深刻领会和把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从治理好大党大国出发,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历史必然;从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出发,深刻领会和把握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时代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通报》精神为指导,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铭记在头脑里、全面落实在行动上、时时处处体现在工作中。要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上真行动、见实效,坚持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既要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更要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要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上真行动、见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在深钻精研上“再用功”,在学用结合上“再用力”,在常学常新上“再用劲”,不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要在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上真行动、见实效,坚持“四个服从”特别是全党服从中央,把民主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增强全局观念、民主素养、集中能力、执行效果,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上真行动、见实效,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砥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突发事件处置等重大斗争一线,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要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真行动、见实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坚持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治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筑牢思想防线,带头遵章守纪,坚决不搞特权,严格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

李锦斌强调,正值年末岁尾,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通报》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强经济运行调节,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抓好市场供应和食品药品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妥善化解信访问题,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心筹备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皖新闻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