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025件省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结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2 09:50

◎ 九成建议所提问题已解决或正在解决 ◎ 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满意率99.1%

◎ 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36件建议均已交办

本报讯(记者 柳文)记者日前从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1025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从建议办理结果分析,九成代表建议涉及的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落实。

据悉,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涉及工业交通、农林水利、教科文卫、城乡建设与资源环境、社会及公共事务等多个方面,会后交由有关国家机关和组织办理。省人大常委会从代表建议中选出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乡村振兴、预防校园暴力、环境公益诉讼、特色小镇建设、完善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政策等5个方面12件建议由主任会议成员重点督办;选择淮河生态经济带规划建设等10件由常委会工作机构重点督办。

据统计,目前1025件代表建议涉及问题已解决或正在落实的923件,占90%;所提建议受政策、法规以及财力等条件限制,尚不能解决,向代表作出解释说明的74件;留作参考的28件。省人大代表通过履职服务平台反馈的《征询省人大代表建议办复意见表》显示,代表对建议办理过程满意率为99.6%,对办理结果满意率为99.1%。建议办理、督办机制进一步完善,实现了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

代表在闭会期间通过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提出的36件建议,目前均已交办。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将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处理工作规程,优化处理环节,促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