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军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在肥召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09:4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8日,省军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征作党委工作报告。会上,组织传达了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军委国防动员部、东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为2018年度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省军区党委常委、委员等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军区部队建设和我省国防动员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2018年省军区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对表上情,对焦任务,对接实际,勇于探索、创新实践,党管武装工作有力度,主责主业建设有实度,军民融合发展有深度,军政军民关系有热度,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锦斌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攻坚之年。省军区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省军区部队建设新局面。要聚焦坚决做到“三个维护”,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贯彻,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把牢安徽国防动员建设发展正确方向。要聚焦军事斗争准备,在强化国防动员指挥能力、后备力量建设质效、实战实训层次水平上下功夫,提升安徽国防动员备战打仗核心能力。要聚焦军民融合发展,发挥好任务牵引优势,发挥好市场需求优势,发挥好民营企业优势,发挥好科技人才优势,实现高质战斗力和优质生产力互促共进,打造安徽国防动员建设特色品牌。

李锦斌强调,安徽是革命老区,历来有着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和良好基础,在新时代要巩固这个大好局面,需要军地双方齐心协力、携手攻坚,营造安徽国防动员建设良好氛围。要把双拥工作向“双支”深化拓展,地方的拥军优属向支持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拓展,部队的拥政爱民向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拓展。要把国防教育向“全域”深化拓展,统筹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科技资源,真正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作用。要把荣誉体系向“全员”深化拓展,既要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的现实困难,又要拓展完善“优先”“优秀”“优待”的奖励褒扬措施,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关心军属、热爱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风尚,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徽国防动员事业崭新篇章。

杨征强调,新年度工作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政治上过硬。按照重抓落实、勇于创新、创出特色的要求,扛起新担当、谋求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把准方向、统揽全局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强化探索实践,在推进创新常态化长效化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研究军事斗争动员准备新动向,在增强练兵备战主动性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运用政策法规,在排除干扰攻坚克难中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加强干部培养锻炼,在提升实践能力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强化依法从严思想,在提升法治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担当,不断凝聚抓落实的意志力量,奋力推进省军区主责主业全面落实、创造性落实、高质量落实,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宗禾)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