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蓝天保卫战首战告捷 安徽2018年“蓝天白云”天数大增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08 15:35

记者1月7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去年全省空气质量主要指标实现“两降低一提高”,“蓝天白云”天数同比大幅增加,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2.5%,蓝天保卫战首战告捷。

2018年是蓝天保卫战开局之年。监测数据显示,全省PM10年均浓度为7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6%;全省PM2.5年均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5%;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72.1%,比2017年提高5.1个百分点,实现了“两降低一提高”。去年全省未达标城市PM2.5年均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比2015年下降12.1%,超额完成国家确定的年度改善目标。

去年,我省出台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包括蓝天保卫战在内的7场标志性战役全面打响。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我省编制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以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等“五控”为抓手,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

去年3月6日起,原省环保厅开展为期1年的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剑指影响PM2.5的行业、“散乱污”企业等;对相对突出和典型环境违法问题,定期向有关市政府发函交办,并公开曝光,倒逼各地采取有力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深入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全面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深度治理,努力从源头削减污染物排放量,力争进一步明显降低PM2.5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

根据《安徽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我省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均比2015年下降16%;PM2.5未达标设区市浓度比2015年下降18%以上,设区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国家考核要求,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比2015年下降25%以上。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