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3县(市)入选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06 14:47

科技部近日公布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全国共52个县(市)纳入建设名单,我省界首、巢湖、宁国3市入选。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全力推动下,我省积极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促进县域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据统计,全省61个县(市)上年度本级财政科学技术支出达到59.74亿元,拥有各类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及研究开发机构1412个、国家和省级创新密集区67个、高新技术企业1845家,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3169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29件,技术市场成交合同额37.27亿元。县域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强对创新型县(市)的统筹部署,积极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确保一定比例的科技创新项目、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在创新型县(市)落地,发挥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强化科技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对接,打造一批创新特色明显、创新创业环境优良、经济社会效益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典型示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