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1月5日上线运营 途经安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05 07:31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将首次亮相京沪高铁,途径安徽。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研制不同速度等级、不同牵引动力方式的复兴号动车组,是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目标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铁路技术装备和创新能力领先世界、深化复兴号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人民群众旅行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首次投入运营的17辆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全长439.9米,载客定员1283人,载客能力较16辆编组提升了7.5%。新的运行图实施时,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投入运行,担当北京南至上海虹桥G9/G16次列车运行任务。(陆应果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