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启动干细胞库建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03 16:08

记者1月2日从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负责承建与运营的干细胞库项目,日前经省发改委批准启动建设。

干细胞研究与转化被列入我国“十三五”发展规划及中长期发展纲要,中央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一系列促进干细胞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法规。去年7月,省政府发布《支持现代医疗和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强调支持干细胞库、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等重大医疗医药创新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拿出“真金白银”加快推进现代医疗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参与单位,承接了科技部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将在未来几年内建成临床级干细胞库,为相关疾病的治疗研究提供标准化的干细胞制剂,并按国际标准化组织规范制定细胞生产、存储和应用的国家标准。在安徽省和合肥市的大力支持下,中盛溯源将依托其国际领先的干细胞技术和已建成的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临床级干细胞研发平台,建立涵盖多能干细胞、成体干细胞和临床级干细胞制剂的干细胞库。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