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保障和改善民生 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9 15:12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财政、人社、教育等部门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表示,总书记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和宣言书,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鼓起了广大干群和各行各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满满信心和决心。

省财政厅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动力、凝聚合力,深入推动财政改革,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财政部门贯彻落实到位。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基本民生、底线民生、兜底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通过完善财政民生政策和供给机制,提高财政民生工作质量和精准性,鼓励社会力量、金融资本、基层资源共同兴办社会事业,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建机制、可持续的事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说。

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省民生事业日新月异,实现了与经济发展同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业水平稳步提升,社保体系逐渐完善,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健康安徽扎实推进,文化体育明显加强,公共安全有效保障,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脱贫攻坚精准落实……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改革开放,坚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珍惜岗位、倍加努力,为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练就干事的真本领,拿出担当的硬举措,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省人社领域各项改革进一步深化。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表示。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催人奋进,让人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就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抓改革落实上下更大气力,关键是找准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当前,教育改革已从‘立柱架梁’进入到‘内部装修’阶段,必须坚定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更多抓落实、见成效。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表示。(记者 吴量亮 陈婉婉 田婷)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