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特稿|朝着梦想再出发 谱写中国梦安徽篇章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8 13:39

2018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7000万江淮儿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出坚实步伐的关键一年。

逐梦行来又一程,伟大梦想激荡奋斗的豪情。沐浴着新时代的春光,从长江两岸到淮河之滨,从高山之巅到平畴旷野,从繁华市镇到宁静乡村,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万事万物涌动着茁壮成长的蓬勃气象。

伟大梦想,由众多领域的坚实进步而支撑。农业农村改革、林长制改革、综合医改等诸多领域改革取得新进展,安徽的改革品牌更亮了;合肥科学岛上的“人造太阳”首次实现1亿摄氏度运行,前沿科技突破印证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大成果,安徽的创新力量更强了;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成功举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双向互动、内外联动,安徽的开放格局更大了;脱贫攻坚连战连捷,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让乡村旧貌换新颜,教育、养老、医疗等公共服务供给增加,安徽的民生保障更实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管党治党愈发“严实硬”,安徽的发展脊梁更挺了……梦想因其壮美而激动人心,志向因其高远而更显可贵。梦想图景化为现实画卷,高远志向变成铿锵行动,朝夕逐梦的征途上,安徽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又一页。

伟大梦想,由一批英杰楷模的奋力领跑而闪亮。 40年波澜壮阔,40年砥砺前行,40年敢为人先。改革开放以来,江淮大地涌现出一大批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先锋模范。“大包干”带头人、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量子信息研究的创新者潘建伟,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受到党和国家隆重表彰。他们身上闪耀着伟大梦想精神,充满了变革和开放精神,是江淮儿女的杰出代表,是令人钦佩的时代先锋。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有了无数英才俊杰,让梦想照进现实,千里江淮才会如此多娇,各项事业才会如此兴旺。

伟大梦想,由无数普通人的小梦想汇聚而成。这一年,有一线工人坚守工匠精神、矢志创新,圆了“技改梦”;有菜农敢于拼搏、善于经营、产销两旺,圆了“蔬菜梦”;有老司机告别绿皮车、走上新岗位,圆了“高铁梦”;有毕业生找到新工作、踏上新舞台,圆了“就业梦”;有贫困户稳定增收,摘掉穷帽子,圆了“脱贫梦”……每一个小梦想的实现,都让人由衷喝彩;每一位江淮儿女在改革开放大潮中逐梦圆梦,汇聚成了谱写中国梦安徽篇章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2019年的日历即将翻开,前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更光荣的使命、更艰巨的任务、更严峻的挑战、更美好的生活迎面而来。让我们始终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坚定信心,朝着梦想再出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