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这五年,快马扬鞭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8 13:39

12月26日至27日上午,安徽省音乐家、曲艺家、摄影家协会在合肥召开代表大会,完成了各协会的换届选举工作。过去的五年,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党组的领导下,省音协、省曲协、省摄协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在协会自身发展、承办主题活动、培育新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开拓奋进,成绩斐然。在庆祝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APEC)的文艺演出中,来自我省的歌曲《板蓝花儿开》作为唯一独唱作品入选当天的演出;音协组织创作了一批紧扣时代脉搏的优秀作品,歌曲《温暖岁月》获中国文联2014“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最佳作品奖,《天上的云儿》入选2016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节目。曲艺皖军五年来屡获大奖,数来宝《第三者》、小品《等爱回家》分别获得第九届、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文学奖;淮河琴书《轧狗风波》摘得第十七届群星奖。在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评选中,我省摄影家汪强荣获中国摄影金像奖(纪实摄影类);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中,我省入展作品的数量与质量都位居全国前列。

精心组织,承办活动。省音协承办、主办了一系列主题音乐活动,如“美好安徽——全国歌曲创作征集”评选活动、“金寨红——安徽原创歌曲采风活动”等,其中,省音协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我最喜爱的十首乡村歌曲”评选活动,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首次举办此类活动。省曲协开展了“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以及“金寨红”“大淮河”等主题创作采风活动,曲艺工作者创作出一大批反映现实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省摄协多次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温暖下基层”“送文化年货”等公益活动以及“革命老区送欢乐、摄影扶贫大别山”等系列活动,摄影家们用手里的镜头反映群众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

履职尽责,培育新人。省音协通过举办专题音乐比赛、选拔优秀人才参加各类音乐赛事活动,连续六次获得中国音协“小金钟”优秀组织奖。经过省曲协的努力,全省多个高校有曲艺社团,共30余个、成员300多人,省曲协还经常组织校园曲艺团进行专场演出。这五年,省摄协会员人数从几千名增至一万多名,不定期在社区、学校等地举办一些展览及培训等公益活动,专门举办了多期“文化名家进高校”活动。(徐志纯)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