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暨池黄、宣绩高铁关键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7 10:48

12月26日上午,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暨池黄、宣绩高铁关键工程开工动员会在黄山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向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做好铁路建设征地拆迁、工程施工等,积极创造良好建设环境,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理念,科学施工,规范作业,努力把项目建成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安全工程、精品工程、生态工程、惠民工程。

昌景黄高铁线路全长285.8公里,其中安徽境内90.7公里,池黄、宣绩高铁线路全长分别为123.7公里、111公里。这三条线路设计时速均为350公里,并与黄杭等高铁联通,串联多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构成赣中地区经皖南至长三角的快速客运通道,是跨区域高品质黄金旅游线路,对巩固提升安徽在全国路网中的枢纽地位,带动沿线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支撑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郑莉 吴文兵)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