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探寻未来安徽创新发展 2050年将成为全球创新高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7 10:48

未来展厅的设计“穿越感”十足记者郭如琦摄

穿过眼前五彩斑斓的雾气,点击墙壁上的光点,通过科幻短片、全息投影、沉浸式体验,参观者就能对未来安徽科技创新发展前景进行展望,超前体验未来生活。这就是本次科技成果展的最后一站——“未来展望展区”。

据了解,该展区分为四个部分:交互式投影长廊、全息展区、与未来对话科幻表演区以及沉浸式体验区,循序渐进地引导参观者前往2020年、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安徽,探寻未来安徽创新发展的全新面貌。

“时光隧道”带我们走进2020年

穿越雾屏,随着引导员触摸了在墙面上的光点,参观者就能进入“时空隧道”,前往2020年的安徽。“2020年,安徽创新引领型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国家级创新平台超过160家,培养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500个,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00家。”来自中科大的引导员黄梦喆向记者介绍,2020年,安徽区域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一批制约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将有所突破。

2035年智慧城市基本建成

“到2035年,我们已经告别了传统能源,交通工具更加绿色环保。自动驾驶技术达到成熟的L5级,人们的出行更加安全、高效。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支撑的智慧交通系统完全能够实时检测道路流量,实现动态管理,使交通更加畅通无阻。”黄梦喆介绍,在2035年,安徽已基本建成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成为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地。世界上优秀的企业将纷纷汇聚安徽,届时,自动驾驶技术便捷人们的出行;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支撑的智慧城市应运而生;核聚变发电站,将为人类带来近乎取之不尽的无污染能源。

10000份AR明信片,作为“未来邀请函”免费发放给参观者。引导员运用AR技术,为观众展示安徽省的重大科研成果,众多参观者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发射升空,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量子通信卫星网络已经建立完备。到了2035年,量子通信技术将在多个领域得到全面应用,为人们的信息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2050年安徽成为全球创新高地

站在屏幕前,就能与来自2050年的未来人连线对话。“大家好,我叫小安,来自2050年,现在通过超时空电话和你们通话。”记者在未来对话科幻表演区看见,小安穿越到活动现场为引导员送来2050年的资料,为我们展示了2050年的创新安徽。在2050年,安徽省已经拥有了一批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和研究型大学。(记者 宋炎骏)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