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确保改革开放正确航向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4 11:14

“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领导力量和政治保证,引起了我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强烈反响。他们一致表示,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成功的关键,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根本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必须坚定不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丝毫不能动摇。 ”部分市、县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受访时深有体会地说,改革开放创造的人间奇迹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有利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有利于涉险滩、闯难关、啃硬骨头。面向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要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党的十九大代表、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党委书记郑李龙表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改革开放的正确航向。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就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 ”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授郝欣富认为,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越是改革开放,越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越要从严治党。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说,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全社会凝聚起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深入推进。安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永葆生机活力,奋力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记者 朱胜利)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