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部署健康脱贫三年攻坚行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1 16:33

记者从安徽省卫健委获悉,日前该省卫生健康委、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医保局、银保监局筹备组等七家单位联合制定了《安徽省健康脱贫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提出要在未来三年内,完善贫困人口的综合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服务,并且让贫困县的主要卫生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安徽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健康扶贫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安徽省在健康扶贫过程中坚持‘保、治、防、提’的工作路径和目标任务,切实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有效控制了因病致贫、返贫。”

精准救治、综合防控、妇幼健康、医保倾斜、服务提升——安徽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行动将重点在这五个方面发力:贫困人口和慢性病的精准救治;贫困地区重点传染病、地方病的综合防控;贫困地区妇幼健康促进;医疗保障扶贫以及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安徽已有37.8万因病致贫、返贫户实现脱贫,占比由57.2%下降到43.8%。2017年全省贫困人口住院医药费用平均实际补偿比例达到93.03%,较普通参保患者提高近30个百分点,慢性病门诊医疗费平均补偿比达96.5%,落实贫困人口综合医保政策年度支出总计76.44亿元。2018年1-7月,全省贫困人口住院、慢性门诊平均实际补偿比分别为90.28%和96.19%。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