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首家金融小镇启动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0 09:23

12月19日,合肥滨湖金融小镇项目签约建设启动大会正式举行,10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合肥滨湖金融小镇,总投资40亿元。安徽省首家金融小镇将加快建设。

记者了解到,小镇规划用地面积3.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约1.5平方公里,总投资规模约1亿元,建成后将兼具投资融资、综合交易、人才集聚、技术服务“四大功能”,并重点布局金融资本集聚中心、投资基金集聚中心、资本市场服务中心、金融科技研发中心、金融人才服务中心“五大中心”。

“小镇规划范围东临吉林路,南至十五里河,西接山东路,北到黄河路。”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各板块功能,合肥滨湖金融小镇规划“一廊”(滨水生态廊道)、“一轴”(产业发展轴)、“两核”(联结之核、驱动之核)、“六区”(金融机构核心区、小镇都心区、金融配套服务区、金融创新示范区、情景休憩区、精英生活区)的整体结构。

根据建设方案,合肥滨湖金融小镇项目一期建设启动区A地块及B地块。其中,启动区A地块定位为小镇(联结之核),将打造小镇客厅,重点建设展览展示中心、资本市场服务中心、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和金融机构集聚中心等;启动区B地块定位为小镇“驱动之核”,将打造产业集聚区,重点建设金融产业集聚中心、科创企业孵化中心、会议中心、路演中心等。

12月19日,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滨湖金融小镇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大学、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安徽鲁信投资有限公司、安徽国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芯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天禾律所事务所等10家企业和机构签署了战略协议和入驻协议,签约项目金额40亿元。

据悉,合肥滨湖金融小镇的旅游、绿化和景观规划参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编制,仅水域、绿化面积就占到规划总面积的56%以上,营造“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空间,“将打造长三角金融新坐标、国际化生态未来地。”

除此之外,合肥滨湖金融小镇也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构建小镇运营管理的智慧核心,以“恒温、恒湿、恒氧”的“三恒技术”,为入驻企业提供舒适性、品质感和智能化的高端办公、生活空间。

根据计划,到2020年,滨湖金融小镇将集聚30家以上基金管理团队,基金规模力争达到1000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计划到2020年,集聚50家以上的金融市场服务机构,为区域内的企业提供投融资、管理咨询和人才服务支持。(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