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坚定信心决心!《必由之路》引发安徽干群广泛关注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19 11:48

连日来,央视播出的8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我省干部群众在观看后普遍认为,专题片全面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时代巨变“点赞”,为奋进中国加油,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40年沧桑巨变,中国创造出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探寻造就奇迹的密码,就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必由之路》深刻揭示了这一密码。 “正是依靠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伟大复兴新征程,在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中,取得了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授张彪表示。

《必由之路》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面貌的巨大变化,让党的十九大代表、潜山市黄铺镇黄铺村党委书记王绍南产生强烈共鸣。他说,自己亲眼见证了农业的转型升级和农民生活的改善,对乡村振兴充满信心,未来要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当好农村改革发展的“领头羊”。

改革开放打破体制机制的束缚,释放出市场和社会主体的巨大活力,激发了创业者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合肥市一家民营建筑企业负责人殷宗明在收看《必由之路》后表示,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正是得益于改革开放,随着改革进一步深化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春天。

中煤新集公司刘庄煤矿职工马飞每晚守在电视机前,准时观看《必由之路》。马飞家住城区,上班的矿区在农村,这些年交通条件明显改善,通勤时间从大半天缩短为一小时。 “专题片中的许多画面,让我回想起以前的生活场景,更加强烈地感受到社会的飞速进步。 ”马飞感慨地说,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工作,自觉为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 汪国梁 朱胜利 殷骁 范孝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