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找准定位实现更大作为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10:40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 在服从服务国家战略中找准安徽定位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李锦斌主持会议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12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深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始终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 “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研判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的功能定位、主攻方向和重点举措,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作出安徽贡献。

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谋划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沟通汇报,力争更多的政策项目进入国家盘子、更多的战略红利落入江淮大地。我省与沪苏浙合作有一定基础,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领域,要破除行政壁垒,主动沟通对接,在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改革开放等方面,与沪苏浙一起谋划提出新的格局大、可操作的合作思路,奋力把一体化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扬皖所长,瞄准国际前沿,以张江、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战略平台,联合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高水平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要认真贯彻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探索从区域项目协同走向区域一体化制度创新,高标准谋划建设长三角安徽产业发展基地。要抓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的机遇,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抓紧摸排我省科创企业,组织有潜力的企业创造条件、积极申报,高效率支持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挂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