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教育援疆夯实基础筑梦未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06 08:52

制图/李晨

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根本在人、关键在教育。安徽援疆指挥部认真贯彻皖疆两地党委和政府关于教育援疆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精准度、满意度、贡献度和美誉度,充分发挥教育援疆在援疆扶贫中的独特作用。

围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要求,发挥安徽教育资源优势,积极推行赴皖培训、就地培训、远程培训、跟岗挂职、支持自学、结对帮扶、设备资助等,先后培训皮山县教师超过3000人次。认真落实“万名教师支持计划”,支持125名教师赴皮山县支教。

针对皮山县教育实际,加强当地校园硬件建设。去年以来,安徽援疆指挥部安排援疆资金4615万元,支持皮山县开展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对皮山县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及部分农村寄宿制学校进行标准化改造,并建成9所幼儿园;积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在先期投入1.85亿元资金基础上,持续投入资金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建立并不断深化安徽16个地级市的24所中小学与皮山县24所中小学之间的互帮共建活动,组织省内教育系统赴皮山县开展教育交流指导帮扶和捐赠活动。

大力资助皮山县贫困大中专学生。安徽援疆指挥部安排援疆资金4000万元,用于“十三五”期间资助皮山县贫困大中专学生工作。资助范围从原来资助疆外大专以上贫困学生扩大到资助疆内外贫困大中专学生;资助标准由原来6000元/人/学年提高到最高资助标准8500元/人/学年,实现对皮山县农牧民家庭、城镇贫困家庭和其他符合条件家庭的疆内外大中专贫困生资助全覆盖。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