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向“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06 08:52

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12月5日,安徽省药监局公布了“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发展情况,授予安徽林兰药业有限公司等15家建设单位“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铭牌。

据悉,为大力推进“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提高中药材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能力,加快中药材从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打造道地安徽药材品牌。2018年度,根据中药材道地性、历史性、前景性以及品牌战略因素,安徽省推进“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新遴选出霍山石斛、滁菊、黄精、丹皮、亳白芍、灵芝、黄山贡菊等11家产业示范基地共15家建设单位。

此次评估认定,按照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单位自查评估、资料审查、必要时现场检查、综合评定四个步骤进行。专家组在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单位自查评估的基础上,对今年以来产业示范基地的基本建设、产业发展、基地管理、保障措施落实四个方面内容进行全面考核评估。经考核评估,11家产业示范基地共15家建设单位基本都能按照申报的建设规划进行建设,多数产业示范基地所在地政府能够按照申报时的承诺给予相应政策、资金等扶持,均达到年度考核标准,将被授予“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铭牌。

安徽省药监局介绍,通过推进“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推动了安徽省中药材种植规范化、规模化和品牌化建设,整合了安徽省优势中药资源,推进了中药产业技术创新,做大了安徽省中药产业。另外,推进“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还带动了农民增收,推动了产业精准扶贫。

为进一步推动“十大皖药”规范化建设,安徽省还将积极探索不同生产经营模式下的规范化、标准化种植方式,确保中药材质量均一、稳定;引导示范基地按中药材GAP要求进行规范化种植,鼓励开展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无公害产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不断提高中药材质量。(记者 朱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