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发起治霾“冬季攻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08 09:09

大气污染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中群众反映的高频问题。当前,秋冬季是重污染天气易发多发的季节。记者11月6日从省环保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长三角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近日印发,我省全面开展秋冬季治霾攻坚行动。与过去不同,今年举措更加精准,如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清单,细化到“一厂一策”,黄色、橙色、红色预警级别减排比例分别不低于10%、20%、30%,力争实现大气污染物浓度“削峰”。

根据长三角方案,秋冬季期间,即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我省秋冬季PM2.5平均浓度同比要下降3.6%,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要减少5%。根据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预测结果,2018年秋冬季长三角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气候条件总体偏差,进一步增加了大气污染治理的压力。

“全年其他时间空气质量改善较好,可如果秋冬季有较长时间重污染,对老百姓而言视觉感受不好,对全省完成年度治理目标有重要影响。因此,降低重污染天气的不利影响,需要采取更加严格的手段、更大的工作力度。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清单是一项重要举措,措施亮点在于细化到“一厂一策”,同时坚决防止“一刀切”。根据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各相关城市按级别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对钢铁、火电、水泥、建材、化工等重点污染企业采取轮流停产、限时停产、停产或限产大气污染物排放设备或工序的方式,减少污染累积,力争实现污染物浓度“削峰”。

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清单,是我省秋冬季治霾攻坚精准化举措之一。根据长三角方案,我省将以整治“散乱污”企业为重点,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以燃煤锅炉和散煤治理为重点,加快调整能源结构;以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为重点,加快调整运输结构;以扬尘治理为重点,优化用地结构,精准化治理污染源,推进空气质量改善。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