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扛起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历史责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07 11:14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表明了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释放了强烈的政治信号、政策信号和工作信号,必将在我国民营经济发展史乃至改革开放史上写下光辉篇章。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历史责任,着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在江淮大地掀起民营经济发展的热潮。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有到优的蜕变,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安徽的情况看,民营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日益增加,已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转型升级的动力源、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就业创业创新的主阵地。我省经济持续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民营经济同样功不可没。我省民营经济虽然取得长足发展,但横向看,特别是与先发地区相比,还存在明显差距,主要体现为总体规模不大、产业层次不高、政策支持不足。迎接爬坡过坎的挑战,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定必胜信心,正确把握民营经济发展的时代方位,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民营经济大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已经到来!从安徽的情况看,经济发展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主要指标增幅好于预期、快于全国、位于前列,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民营经济发展具有诸多有利条件,面临宏观政策、改革开放、扩大内需等重大机遇。

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千方百计解决好工作摆位、企业负担、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政商关系、权益保障问题,帮助企业融化市场的“冰山”、削平融资的“高山”、闯过转型的“火山”,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我们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紧迫感、责任感,不断强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充分凝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