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借力进博会扩大开放 合芜宣将加速融入长三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06 16:01

据市场星报讯 昨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届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也同期举行,比尔·盖茨、马云等大咖纷纷亮相并做了演讲交流。此外,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30万平方米的进口展也揭开了神秘面纱。展品从电器到汽车,从食品到服装,超5000件展品在中国首秀,其中不乏安徽元素。

新颖奇特超越想象的未来生活

大到近200吨重的龙门铣、小到与硬币相当的心脏起搏器、高端的“天价”直升机与超级游艇、亲民的进口食品与化妆品……进博会上,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汽车、智能及高端装备等7大展区满足了你对未来生活的所有想象。

对于开车族来说,最闹心的莫过于堵车了。全球首台能飞的汽车诞生了!在汽车展区,来自斯洛伐克的会飞的汽车让这一切不再是梦。只见它造型奇特,具备了汽车和飞机的所有必备功能,现场的“变身”更是赚足了人气。

昨日,一架来自意大利的AW189型直升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纷纷和其拍照留影。这架飞机是此次进博会上单体价值最高的一个产品,达2亿元人民币。

高端智能精致舒适的家居体验

在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来自全球近15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家消费电子和家电企业在这里亮相,其中不少企业还带来了首发新品。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合肥高新区的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携最新智能厨卫产品w11系列亮相进博会,勾勒出一幅未来智能生活图景。

据展厅的负责人介绍,w11系列创新第六感科技,采用敞开式、嵌入式厨房的设计,不但外形上颠覆一般的厨房和厨具,更是可以从储存到料理、从烹饪到清洗,采取个性化、自动化的智能设置,让厨房不仅仅是厨房,更是精致生活的象征。“这个系列计划明年正式上市。”

看着以为是柜子,实际前面是个透明电视机,这是松下专为进博会打造的透明电视,全球仅有2台。当你按动手中的按钮,透明橱柜立马变身为一台电视机,而这台55寸的透明液晶电视也是首次在中国亮相。据介绍,这台透明电视把透明OLED显示屏融入了生活空间的创新,带来智能高端的家居新体验。

比尔·盖茨、马云亮相虹桥国际经贸论坛

昨日,2018首届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同期开幕,论坛的主题为“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是国际官产学界共商全球经贸重大前沿问题的新高端对话平台。论坛层次高、规模大、形式新,由开幕式和三场平行论坛组成,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等围绕平行论坛议题和当前国际经贸热点问题开展互动讨论。

在论坛现场,记者看到,泰拉能源主席比尔·盖茨、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郭台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大咖纷纷亮相,分别以“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作为议题,重点就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通过发展服务贸易、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等推动贸易创新增长,挖掘增长新动力以及促进贸易投资互动和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讨论。

宣城、芜湖、合肥将加速融入长三角

本届进博会上,安徽企业抢抓机遇,打造对外开放大通道,如来自德国的英飞凌公司就是安徽本土企业阳光电源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长期为其提供领先的、高性能、高可靠的功率半导体,最高效率达99%。记者了解到,在今天举办的安徽省进口需求发布会上,二者还将达成进一步的签约合作。

此外,昨日,G60科创走廊联席办还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了中外媒体吹风会。记者从会上获悉,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将于11月8日联合召开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以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资源共享、工作互动、优势互补。作为发布会的重头戏,包括我省宣城、芜湖、合肥在内的九城市将在会上联合发布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一体化发展的30条措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