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多措并举呵护湿地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6 16:01

第3个安徽湿地日前夕,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近5年来,我省新增湿地保护面积17.53万多公顷,湿地保护地总面积达48.4万公顷,占全省 国土 面积 的3.47%,湿地保护率达37.3%,全省约80%的湿地野生动植物物种得到了较有效的保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湿地保护修复工作,近年来,先后颁布《安徽省湿地保护条例》《安徽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安徽省湿地名录管理办法》,健全湿地保护体制机制。各级林业部门推深做实林长制,健全湿地保护体制机制,构建湿地保护网络体系,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提升湿地修复科技水平,加强科普宣传教育等,大力推进湿地保护修复工作。

11月6日,省林业厅将在美丽的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动第3个安徽湿地日宣传活动。今年安徽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与文化”。据介绍,5年来,我省连续开展湿地生态效益补偿,大力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省财政设立湿地保护专项资金,今年达1700万元。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2014年起开展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试点,总投资已达9120万元。从2013年12月至今年底,我省实施了全省湿地保护方面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GEF项目,推动省级层面湿地保护主流化进程、增强流域层次湿地保护协调能力、减少对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7个项目点湿地生态系统的威胁,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湿地生态质量下降趋势。目前,全省湿地总面积达104.18万公顷,占省国土面积的7.47%,湿地总面积居全国第14位。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