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全省开发区加速产业创新转型升级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04 15:04

记者从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前三季度,全省开发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761.亿元,同比增长11%,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9个百分点。开发区成为财政收入一大主要来源,2017年实现财政收入占全省财政收入的42.8%,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财政收入1560.8亿元,同比增长14.2%,比全省平均增幅高出0.9个百分点。

全省开发区产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前三季度,全省开发区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1万亿元,同比增长15%,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专利申请量9.3万件,授权量3.7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6.7%和33.9%。

开发区对内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前三季度实现进出口总额313.2亿美元,占全省的66.4%,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92.8亿美元,占全省比重达69.1%,在建亿元以上项目中,省外境内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4844.8亿元,占全省的54.7%。

县域开发区转型升级初见成效。前三季度,全省县域开发区实现工业增加值2266.6亿元,同比增长8.8%,形成了界首循环经济、全椒机械制造、新芜开发区汽车零部件等具有影响力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省将推进各市编制新一轮开发区发展规划,指导各开发区修编总体规划,进一步优化产业定位,提升产业能级,推进产业绿色发展。大力培育“四新”企业,深入谋划实施一批产业类、创新类、基础设施类、生态环保类和改善民生类重大项目。进一步创新开发区体制机制,推动开发区全面实施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推行多规合一,实行区域评价和投资项目多评合一。扩大开发区的经济管理权限,做到应放尽放,不断激发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记者 胡旭)

原标题:开发区加速产业创新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