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援疆扶贫助力皮山县51个村43925人脱贫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29 10:55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获悉,我省大力推进对口援疆扶贫工作,成功实施易地搬迁扶贫、产业项目扶贫、教育医疗扶贫、就业转移扶贫、结对共建扶贫、文化交流扶贫“六位一体”扶贫模式,助力皮山县51个村11413户43925人脱贫。在日前召开的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荣获了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把助力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新时代援疆工作的政治任务。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共安排援疆资金10.62亿元,其中90%以上资金用于脱贫攻坚,为帮助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创新实施“六位一体”扶贫模式。实施易地搬迁扶贫,投入资金2.8亿元,推动皖和新村、金徽小镇两个易地扶贫搬迁点规划建设,让1816户8100余名贫困人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推进安徽皮山工业园建设,帮助皮山海螺型材完善产业链,实现南疆市场占有率超过80%,带动就业2500余人。实施教育医疗扶贫,安排资金1.02亿元,建成9所幼儿园,实施农村寄宿制学校标准化改造,帮助2.4万名孩子就学;安排资金4000万元,实现农牧民家庭、城镇贫困家庭子女就学资助全覆盖。实施就业转移扶贫,连年实施“千人赴皖就业计划”,帮助3111名和田皮山青年在合肥、淮北等9市15家企业稳定务工,获取稳定收入。实施结对共建扶贫,积极制定“一对一”结对帮扶方案,推动省内市县帮扶贫困乡村,学校帮学校、医院帮医院、园区帮园区。实施文化交流扶贫,在皖举办“和田文化周”,开通“皖和号”旅游专列,开展“万人游和田”活动等。 (记者 朱胜利 通讯员 王新宇)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