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型混凝土桥面板在芜湖研制成功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14:54

国内第一块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桥面板日前在芜湖研制成功,将用于正在建设中的南京长江第五大桥桥面。

混凝土构件太过笨重,一直是环保、绿色的装配化建筑受到制约的主要因素。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第二航务工程局四公司混凝土装配化构件分公司依靠科技创新,在混凝土中加入活性粉末、钢纤维等材料,研制出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具有超高强度、高抗压、高抗拉等特征。其抗压强度超过150兆帕,是普通混凝土的3至5倍,可以和铸铁媲美,在承担相同车辆和人群重量时可以大大减少混凝土用量,且耐久性远好于普通混凝土,微细裂缝可以自愈合。

目前,这种新型桥面板已采用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及标准化工艺生产,并将用于南京长江第五大桥桥面,不仅减轻了桥梁的重量,同时解决了钢桥桥面板疲劳开裂问题,也减少了沥青桥面铺装的费用。

桥梁界专家表示,这种新型混凝土桥面板的研制成功,将大大推动桥梁建设装配化施工,提升中国桥梁的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