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以更加精准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4 10:56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生动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深入领会精神要义,把《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为案头卷、工具书,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把《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发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等阵地作用,加强理论解读和实践辅导,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推进贯彻落实,聚焦高质量完成“1877”年度减贫任务,持续推进“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集中火力抓好深度贫困地区特别是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连战连捷。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化政治巡视的创新实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提高站位、端正态度,认真准备、加强对接,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配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切实加强扶贫领域存在问题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彻底改到位,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个总方针,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个总要求,把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正确方向。要按照规律办事,着力抓好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两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注重发挥德治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稳步推进工作,妥善处理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适应发展阶段的关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建强基层组织,强化人才支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宗禾)


中安在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王腾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