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科技论坛下周首次亮相安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3 06:19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长三角科技论坛下周就要首次亮相安徽啦!10月11日上午,记者从第十五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新闻媒体通气会获悉,第十五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将于10月16日至17日在合肥市举办。

本届论坛由安徽省科协、江苏省科协、浙江省科协、上海市科协、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聚力科技创新圈建设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三省一市”的共7位院士专家进行会晤研讨,聚焦科技创新圈和G60科创走廊建设,发挥长三角地区科协的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打造长三角学术技术交流平台、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平台、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平台,着力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合肥科协副主席郭邓节表示:“长三角科技论坛首次在安徽举办,对合肥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对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促进科技和经济的深度融合,对合肥市产业升级,打造世界有影响的创新之都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从现场了解,开幕式将于10月16日举行。合肥市领导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将作主题报告。当天下午,长三角科协改革发展和促进合肥生物医药行业发展两场研讨会将同时进行。10月17日,院士专家、科协代表等将兵分两路,前往合肥高新区和新站高新区,参观中国声谷、安科生物、京东方等企业。

此外,本届长三角科技论坛还设有26场专题分论坛,其中包括大健康产业发展、智能制造、产业融合与乡村振兴、促进生物医药发展等多方面的热点内容。(记者 徐慧媛 张秀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