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13个项目创建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1 08:39

近日,省质监局公布2018年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名单,安徽省白云春毫茶叶标准化示范区等13个项目榜上有名。示范区建设项目执行时间为3年,计划于2021年9月15日前结束。省质监局将及时跟踪管理示范区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持续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质量提升。

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建设内容,是把农业科学技术和实践经验转化成标准,通过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标准实施,把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成熟的经验推广到农户和企业,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从而取得经济、社会和生态的最佳效益,达到高质、高效、高产的目的。

我省13家项目承担单位将通过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和监测体系、参与各级农业标准制定修订、培育“标准化农产品”、开展农业标准化宣贯培训和咨询服务、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度等,力争到2021年,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标准化农产品品牌,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带动当地农户收入明显增长,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省质监局要求,各地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指导和管理督查。各项目承担单位和参与单位要成立由政府牵头的项目建设领导机构,对照《安徽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任务书》,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落实组织领导、工作方案、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的各项要求,确保示范区项目建设顺利开展。(记者 桂运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