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一批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看看有你家乡的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09:55

你知道吗?

国庆前后,

我省又有一些交通项目有了新进展!

未来你的出行将更加方便!

一起看看都是哪些?

合肥南二环、马鞍山路高架牵手郎溪路大型互通立交桥规模初现

郎溪路与纵贯南北城区的马鞍山路高架桥成功牵手。

国庆假期,合肥南二环、马鞍山路高架牵手郎溪路大型互通立交桥工程鏖战正酣,为赶进度,依然还有工人放弃假期,奋战在工程第一线。

作为合肥“畅通二环”工程重要的交通节点之一,南二环与马鞍山路高架-包河大道大型互通立交桥在已有三层立交的基础上,又设置多条定向匝道,连接马鞍山路高架与南二环。

四通八达的大型立交桥将缓解合肥城区东西方向的交通压力。

两条纵贯线的链接,将打破合肥高架桥之间不畅通的历史。

目前,四层的立交桥已经完成链接,空中俯瞰颇具气势。

工人在匝道上进行配套设施的安装,争赶进度保畅通。

我省首个PPP高速公路项目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正式开工

9月28日上午,我省首个PPP高速公路项目G42S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正式开工。

该项目全长197.176km,项目总投资194亿元,其中安庆境内长112km,投资约120亿元。起于在建北沿江高速石涧枢纽,终于岳西北枢纽互通顺接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的岳西至武汉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G42S)和安徽省高速路网的组成部分。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G42S)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新增加的一条国家高速公路,位于沪蓉高速(G42)和沪渝高速(G50)之间,是连接华东与华中地区又一便捷公路运输通道,在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中居重要地位。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作为长江经济带链接苏沪浙、皖江地区和武汉都市圈的一条区域性高速大通道。

G42S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已成为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全线贯通的关键路段,并已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公路交通发展规划,也是交通运输部首批PPP试点项目之一,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等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和安徽高速公路网,实现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加强皖江城市带与长三角地区的交通联系,加快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大别山区集中连片地区扶贫开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岳武高速白帽互通正式通车运营

9月28日,承载着岳西老区人民脱贫奔小康的快速通道——岳武高速白帽互通正式开通运营,为祖国69华诞献礼。

白帽互通项目是在已开通运营的岳武高速公路途经的白帽镇增加的一个出入口。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项目建设,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控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白帽互通列为助力岳西老区精准脱贫的重点扶贫项目,按照“美好乡村”统一规划建设,妥善安置拆迁户,全力筹措建设资金,强化责任担当,强抓工程管理,带着真情为老区人民铺路,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

白帽互通项目全长790米,地处岳西县白帽镇境内。项目涉及主线790米,采用A匝道下穿主线的单喇叭方案,平交G318,设主线桥一座,匝道收费站1处,收费站管理区1处。

池祁高速控制性工程重阳2号隧道实现双向进洞开挖

继9月13日出口端开挖进洞后,9月18日,池祁高速重阳2号隧道进口左侧进行开挖施工,至此该隧道实现两端进洞开挖。

重阳2号隧道单洞总长4859.5m,为特长隧道。为满足施工工期要求,隧道施工采用两端同时掘进的方法。该隧道为本项目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工程量大,工期压力大。参建单位认真部署,克服了工期紧、交通条件差、施工场地紧张等困难,进场后立即组织重阳2号隧道洞口施工便道拉通工作,进场后2个月内完成了各项临建工程,并严格规范施工现场标准化,平行打开了隧道洞口工作面,为隧道进洞施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合枞高速公路(六安段)项目正式启动

9月19日,合枞高速公路(六安段)项目正式启动,全面开展放线、丈量等施工准备工作。

合肥至枞阳段是我省规划的“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纵三”段,也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在六安舒城县境内长41.4I公里,投资约32亿元,途经5个乡镇26个行政村,主要控制性工程有丰乐河大桥、杭埠河大桥、舒庐干渠大桥、万佛湖服务区、舒城西互通、汤池互通和龙眠山隧道。项目的建设将对完善六安交通路网格局,带动大别山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具有重要的意义。

G105太湖段改建工程Ⅰ期建成即将投入运行

9月22日,G105太湖段改建工程Ⅰ期通过交工验收。该项目是太湖县境内建成的第一段标准一级公路,为G105太湖段改建工程27.7068公里的先导段,一级公路建设标准,涉及两个乡镇5个村20个村民小组。项目的建成实现了太湖县一级公路零的突破,将极大改善区域交通状况,全面缓解太湖新老城区交通压力,为太湖及周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山湖旅游大道(六安段)正式建成通车

9月29日,山湖旅游大道(六安段)正式建成通车。

该项目起于合肥环巢湖大道,止于金寨县古碑镇,横跨合肥、六安5个县区18个乡镇,路线全长约208公里,总投资约40亿元。山湖旅游大道(六安段)在六安市共4个县区,里程约190公里,直接受益人口61.3万人,其中贫困人口6.4万人。从舒城县杭埠至霍山县黑石渡段约110公里为一级公路;从霍山县诸佛庵至金寨县古碑段约80公里为二级公路。

山湖旅游大道将合肥滨湖新区与大别山腹地连接起来,形成了山水相连的旅游大通道,进一步增强了合肥、六安两市的融合发展。山湖旅游大道(六安段)的建成通车,将沿线32个旅游景区串连起来,形成了点、线、面的区域旅游新格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