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省出台意见扩进口促外贸平衡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05 10:11

本报讯(记者 鲍亮亮)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 《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充分发挥进口对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经济结构升级、提高国际竞争力等方面的作用,促进“优进优出”和对外贸易平衡发展,助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实施意见》分别在优化进口结构促进生产消费升级、拓展进口市场渠道、提升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水平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4方面,提出了19条具体措施。其中明确,积极争取国家工业转型升级、国家进口贴息等政策支持,推动企业加大先进技术设备进口;落实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进口设备减免税政策和日用消费品及抗癌药等进口商品减税政策,清理不合理加价,降低进口企业费用;对当年新建、通过认定并达到一定进口规模的自营进口商品销售中心,按实际投入费用给予一定补贴。

《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聚焦我省进口规模不大、消费品进口经营体系不全、进口渠道不畅、进口平台不优等问题,提出了扩大日用消费品进口、培育进口经营主体、加快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等举措。突出操作性,针对进口贸易的关键环节和基层、企业诉求相对集中的领域,从政策促进、通关便利、外汇结算、信保贷款等方面深入谋划,加大支持,便于操作。突出执行性,全面吸纳落实国办转发的商务部等部门《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意见》精神和有关内容,确保在我省得到贯彻落实。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