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政策利好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03 09:14

19个项目跻身我省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我省将按照核定投资最高50%进行补助,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9月29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政策支持研发创新项目目标责任书签约会。来自芜湖市、安庆市、合肥市、阜阳市发展改革委和财政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与15个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签约。

“‘基于毫米波雷达的智能驾驶环境感知系统研制及产业化’是三十八所重点项目。项目瞄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及无人/自动驾驶的巨大市场需求,开发专用雷达及ADAS功能应用模块产品,突破雷达与视觉融合感知关键技术,分阶段建设年产40万套的汽车毫米波雷达产品自动化生产线,将形成一系列产品及多项项目核心技术成果。我们很荣幸该项目获得本年度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工程’专项政策支持。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院长助理万静龙说。

“我单位今年承担的是‘轮毂驱动、轻量化、智能纯电动乘用车整车平台开发与测试’项目,这是我省历史上首次支持高校牵引车头研发新能源整车项目,这是对工大在汽车研发领域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作为项目承担单位,我们深受鼓舞,信心百倍,必将投入百倍努力,联合合作单位,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同时努力推进项目成果产业化落地。 ”合工大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潘轶山说。

据了解,这次签约的15个项目承担单位包括芜湖市1家: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安庆市1家:安徽中磁高科有限公司。合肥市11家,分别是:中国电子科技第三十八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合肥巨一动力系统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合肥华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阜阳市2家,分别是界首市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界首市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

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对于凝聚产业力量,推动我省汽车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省政府《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省发展改革委启动了2018年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经初审、答辩等环节的严格筛选,从各市上报的59个项目中遴选出19个项目作为省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涵盖了整车开发和测试、电动乘用车前瞻技术研究与应用、集成应用和制造、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轻量化设计和制造、配套设施推广与发展、先进专用制造装备共8个方向。此次有15个项目承担单位参加签约。

为加大支持力度,体现政策导向,省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均按照核定投资最高50%进行补助,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根据政策条款,补助资金采取分期分批拨付方式,项目启动后拨付40%,中期评估通过后再拨付50%,项目完成并通过验收后再拨付10%。 “为明确目标责任,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财政制定了项目资金监管使用协议,组织召开项目签约会就是要进一步强化项目资金管理,督促各单位落实配套,推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