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多家超市销售月饼不合格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08:55

9月20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408批次食品样品中有4批次月饼不合格,与其一起被下架、召回的还有1批次粮食加工品和3批次蔬菜制品。

本次共抽检了3类食品。其中,糕点(月饼)192批次,合格188批次;粮食加工品140批次,合格139批次;蔬菜制品76批次,合格73批次。

糕点(月饼)4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安徽柏兆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二店经销的,标称安庆市柏兆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式蛋黄椰奶蓉月饼(生产日期/批号:2018/8/4),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润磬百货超市经销的,标称夏津县聚富园糕点加工厂生产的月饼(老苏月黑芝麻)(生产日期/批号:2018/7/5),均检出菌落总数超标;休宁县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宁国市胜利食品厂生产的苏式月饼、苏式黑芝麻月饼(生产日期/批号:2018/7/9),均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

粮食加工1批次不合格,即淮南市邦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包点粉(小麦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7/2),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

蔬菜制品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弋江区桂子便利店经销的,标称马鞍山市黄池恒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嫩莴笋(酱腌菜)、童子瓜(生产日期/批号:2018/5/5、018/6/8),均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超标;合肥市新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黄山笋衣(生产日期/批号:2018/6/2),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食药监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省食药监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记者 朱赟 石跃新)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