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品文化味 过祥和节 各地精彩文化活动迎中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15:31

【编者的话】中秋佳节将至。本报今起推出专栏,报道节日活动,挖掘文化内涵,追寻民族根脉,反映时代生活,让节日更富人文情怀、更增喜庆氛围。

第五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随着中秋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将喜庆相逢。江淮大地浸润浓浓的文化氛围,百姓将品味别样文化中秋。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中秋临近,芜湖县红杨镇第二届“月上西河”中秋民俗文化节也进入倒计时。 “每年中秋期间,我们都会举办民俗文化活动,邀请游客赏田园美景、参加民俗体验、品特色美食。游客还可以小住几日,采绿色果蔬、赏百亩玫瑰、听风吹稻浪、看露天电影,回味儿时乡村的情结。 ”红杨镇党委书记汪晓娟说。

如今,趁着每年一度的文化惠民消费季,清空自己的文化购物车,已经成为百姓的“保留节目”。从看书、看报、看戏到看电视、看文化旅游景点,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第五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邀请全省701家特约商户参与。消费者刷62开头银联卡即可享受不同程度的“立减折扣”优惠,参加相关企业活动还能享受“折上折”。

新开盛世梨园会,共享黄梅嘉年华。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先期进行的优秀剧目展演,正在戏曲名城安庆唱响。一个个剧团摆开擂台,一台台剧目争奇斗艳,令四面八方的黄梅戏迷心驰神往。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黄山市艺术剧院《远去的差距》、省黄梅戏剧院《孔雀西北飞》《龙女》、六安市金安黄梅戏演艺有限公司《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黄梅大戏,将分别在石化俱乐部、黄梅戏艺术中心、人民剧院上演,不少戏迷正在规划自己的假期旅游日程表。

在希望的田野上,颂改革、庆丰收、兴乡村。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9月23日,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将在滁州市唱响。今年,滁州市成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丰收节将与农歌会合并举办。中国名村篮球赛、滁州市广场舞汇演、中国农村改革40周年摄影展……中秋节期间,一系列精彩活动将为农民朋友打造专属文化盛宴。(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