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求是奖”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16 11:46

9月15日,由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2018年度求是奖颁奖典礼”在中科大举行,现场揭晓了2018年度“求是杰出科学家奖”“求是科技成就集体奖”和“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获奖者名单。求是基金会主席查懋声,基金会顾问杨振宁、孙家栋、韩启德、施一公院士,中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等出席颁奖典礼。

经“求是奖”评审委员会审慎评核以及基金会顾问与执行委员会审定,2018年度“求是杰出科学家奖”授予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江雷院士,“求是科技成就集体奖”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张杰院士率领的激光强场物理团队,“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则分别授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敏锐、朱书等12位青年学者。

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1994年由著名实业家査济民创立,秉持“雪中送炭”的宗旨,积极坚持和倡导“科学精神,人文情怀”的核心理念。1994年至2018年,共有336位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医学及工程信息等科技领域有杰出成就的中国科学家获得基金会奖励。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