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锦斌主持召开安徽省委教育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11 09:43

李锦斌在省委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信长星出席

李锦斌看望慰问师生

9月7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合肥学院看望慰问广大师生员工,与教师代表亲切握手,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记者 徐国康 摄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前夕,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座谈会,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秘书长陶明伦,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副省长王翠凤,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

会上,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桑青松、蚌埠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李森、金寨职业学校校长王先根、池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汪炜杰、阜南县新村镇中心小学特岗教师刘海娟、黄山市祁门县箬坑学校教师叶兴旺等先后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发表讲话。他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总体发展水平进入全国中上行列、走在中部前列,实现了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一个重大跨越”;实现了教育体制改革、教育服务发展水平“两个全面进步”;实现了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农村教学点在线课堂“三个全覆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锦斌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坚定不移“把方向”,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筑牢理论武装的定盘星,传播核心价值的正能量,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真正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坚定不移“促公平”,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提升教育质量,全方位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全方位补齐教育短板,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要坚定不移“抓改革”,着力推进教育现代化,聚焦“学生”大力推进育人方式改革,聚焦“教师”大力推进管理体制改革,聚焦“学校”大力推进办学模式改革,使安徽教育事业越办越好、越办越强。要坚定不移“强队伍”,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专业素质能力作为核心要求,把强化教师地位待遇作为重要保障,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李锦斌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育事业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财力、更多的精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关心教育工作、定期研究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领导方法、提升领导本领。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核心作用。要在全社会倡导尊师重教,弘扬尊师传统,营造尊师氛围,真正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最令人羡慕的职业。

李锦斌指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坚持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发展付出了辛劳、奉献了力量、贡献了才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广大教师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在“有理想信念”上为人师表,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在“有道德情操”上为人师表,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有扎实学识”上为人师表,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业务本领;在“有仁爱之心”上为人师表,切实当好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安徽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全省各级各类各地学校代表参加座谈会。(宗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