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冷空气来了!本周末安徽较凉爽 下周仍有闷热天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10:06

受冷空气前锋抵达影响,今天我省降温自北向南铺开。气象部门称,今天一大早我省气温南北差异非常大,北部20℃左右,南部然维持在28℃左右。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这个周末比较凉快。下周,闷热天可能还会卷土重来。

受冷空气前沿对流影响,今天上午全省多地出现弱降水,气温整体走低,皖北人体感觉较舒适。最高温度:江北25℃~29℃,江南南部33℃~35℃,其他地区30℃~33℃,最高屯溪35.8℃,省城合肥29.1℃。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冷空气正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冷空气所到之处全省平均风力3-4级,阵风7级,居民外出警惕大风影响,尽量远离高空坠物易发区。气象部门预计,冷空气过后我省平均气温将下降5℃左右。7日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8-12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未来几天具体预报为:7日,淮北地区多云到晴天;江淮之间阴天转多云;沿江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8日,江北多云到晴天,江南阴天转多云。9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在本轮冷空气打压下,我省会凉快几天。但气象部门提醒大家也要有心理准备,毕竟这才9月上旬,距离我省常年入秋时间还有十多天,下周冷空气影响趋弱,副高又将重新掌控江淮大地,闷热天气可能卷土重来。

张小雅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