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印发劳务对接和定向招工实施方案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03 09:06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淮河行蓄洪区劳务对接和定向招工工作实施方案》,精准对接淮河行蓄洪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就业需求和人力资源短缺企业用工需求,推广培育生态友好型产业、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组织外出就业、开发公益岗位“三业一岗”就业脱贫模式,建立健全淮河行蓄洪区劳务对接和定向招工长效机制,实现“送岗位到人、送人到岗位,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实施方案要求,健全完善淮河行蓄洪区贫困劳动者就业需求清单、健全完善岗位需求清单;发布淮河行蓄洪区定向招工专场招聘月度计划,每季度省、市、县联合在重点庄台或保庄圩举办1场以上定向招工专场活动;建立健全“政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转移就业模式;为淮河行蓄洪区每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开展1次集中职业辅导、推荐参加1次职业技能培训、精确推送5个以上岗位信息;为淮河行蓄洪区每名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免费开展1次创业培训,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贫困劳动者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和财政贴息政策,创业成功的给予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通过公益岗位,确保淮河行蓄洪区每名有就业意愿且有就业能力的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者实现托底就业,确保搬迁1户、就业1户、稳定脱贫1户;对淮河行蓄洪区零就业贫困户实施“一户一策”,确保1户至少1人实现就业。

实施方案提出,今年8月底前,健全就业需求清单;9月15日前,建立岗位需求清单;9月16日开始,发布2018年下半年定向招工专场招聘计划,持续举办淮河行蓄洪区贫困劳动者定向招工专场招聘活动。至2019年底,实施方案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