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潘建伟荣获“中国侨界杰出人物”称号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01 13:39

记者8月31日从中科大获悉,该校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日前荣获“中国侨界杰出人物”荣誉称号,赵政国院士荣获“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

潘建伟院士,我国著名量子物理学家。近年来,他率领的团队先后发射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开通全球首条千公里级量子保密“京沪干线”,首次成功实现洲际量子保密通信,一系列成果使得我国量子通信领域的研究在国际上达到“全面领先”的优势地位。潘建伟院士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入选《自然》2017年年度十大科学人物。

赵政国院士,我国著名实验粒子物理学家。近年来,他率领的团队始终在粒子物理实验研究领域耕耘,为疑似“上帝粒子”的发现作出直接贡献。因为“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上对强子相互作用截面的测量和粒子物理实验研究方面的杰出领导作用,以及在欧洲核子中心的超环面仪器(AT-LAS)试验中对探测器建设和物理分析方面的重要贡献”,他还当选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是由中国侨联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设立的侨界重要奖项,每5年评选一次,是从各省、区、市、中直机关、中央企业等推荐的上百名先进典型中,优中选优筛选出的侨界楷模。今年,全国共有10人被评为“中国侨界杰出人物”,18人获“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记者 桂运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