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梦想起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启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31 09:5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家庭和谐对社会和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8月30日下午,“梦想起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暨第八届安徽省家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安徽大剧院举行。

活动现场,安徽省“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代表上台领奖。接着,2018年全国妇联组织的好家庭好家风首场巡讲开讲。五位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代表为现场观众讲述了家庭故事。本场巡讲也是第八届安徽省家庭文化艺术节的首场活动。本届家庭文化艺术节为期百日,将从8月底举行至12月上旬。活动旨在进一步创新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宣传展示家庭文明建设成果,培养家庭美德,弘扬良好家风,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围绕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三大板块,通过省市县乡联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展示家庭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成果,动员大家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传承传统美德。

据悉,从上世纪50年代起,各级妇联组织在城乡开展评选“五好家庭”活动。近五年,安徽省各级共找出“最美家庭”7.74万户,评出五好家庭3.41万户。

今年,安徽省共有近70万人参与“最美家庭”、“最美婆媳”评选活动。其中100人获得2018年安徽省“最美婆婆”称号,100人获得“最美家庭”称号,500户家庭获称“最美家庭”,200户家庭获称安徽省“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省妇联主席刘苹表示,安徽省妇联将以此次中国好家庭好家风首场巡讲在安徽省举行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最美家庭”寻找活动,以好家风涵养好民风、净化好社风。(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